颱風梅花持續向北 最快13日晚間解除海警

氣象局12日表示,若依目前中颱梅花路徑預測, 最快13日晚前後有機會解除海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若依目前中颱梅花路徑預測,最快明晚前後有機會解除海警;今晚至明天降雨熱區仍然是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則是有間歇性的陣雨,預估14日天氣會逐漸恢復穩定。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中颱梅花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6度,東經124.1度,即在台北東方約2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進行。

氣象局指出,梅花中心氣壓約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相當於15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中颱梅花今天到明天白天緩慢北上,明晚開始朝中國華中接近,移動速度會加快,若依照目前的預測,明晚前後有可能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劉宇其指出,隨著颱風梅花逐漸北上,東南部外海已經脫離警戒區域;未來會持續北上,今明兩天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預估14日台灣天氣會逐漸恢復穩定。

劉宇其說,梅花外圍環流帶來明顯的雨量,在偏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是主要降雨區域,昨天零時至今天下午2時最大累積雨量在新北市烏來398毫米,另外,桃園拉拉山也達302毫米。

劉宇其提到,今晚北部、東北部還是主要降雨區域,新北市、桃園、新竹縣、宜蘭縣可能會有豪雨發生;中部、南部有間歇性陣雨,類似的降雨情況會一直到明天清晨。

劉宇其說,目前台灣各沿海有7至8級陣風出現,其中彭佳嶼、鼻頭角觀測到9級強陣風;入夜後東北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仍然會有8至9級強陣風;另外,海況仍然不好,東半部浪高可能超過3公尺、西半部也有約2公尺左右浪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