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最快13日午後解除海警 輕颱莫柏又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梅花颱風持續北移,未來路徑可能往東偏,氣象局預估,最快週二下午到傍晚就會解除海警。而現在西太平洋海面上也相當熱鬧,今天上午第13號颱風「莫柏」生成,另外,也有一個熱帶低氣壓正在發展中,最快14日可能成颱,不過氣象局說,看起來影響台灣的機會不大。

週一迎來開工日,也是中颱梅花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全台各地能感受到一陣一陣的雨勢,尤其北部、東北部地區,最為明顯。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大概明天晚上開始,就會逐漸朝中國華中沿岸接近,遠離台灣,根據目前的速度,然後路徑假如沒有太大變化的話,很有可能會在明天晚上前後,有解除(海上)警報的可能。」

梅花週二晚上,就會逐漸遠離,但已為北部山區帶來不少雨勢,桃園、新竹山區都有土石崩塌。前一天有民眾到新北市三峽大豹溪烤肉,結果遇到溪水暴漲,把烤肉用品全部沖走,驚險一瞬間,幸好最後沒人受困。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在這一段時間,北部地區、東北部地區,台中南投的山區,可能會有豪大雨發生,這當中又以新竹縣地區、新北市山區、桃園縣山區及宜蘭縣山區,可能會有豪雨發生的狀態。」

梅花颱風緩慢北移,同一時間,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12號上午已發展為輕度颱風莫柏,看來對台灣沒有影響,但梅花和莫柏之間,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也有發展成為颱風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