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桑卡及尼莎預估接力生成 15至17日降雨明顯

氣象局13日表示,預估今年第19、20號颱風桑卡、尼莎將接力生成;可能影響台灣天氣的是颱風尼莎。(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今年第19、20號颱風桑卡、尼莎將接力生成;可能影響台灣天氣的是颱風尼莎,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通過巴士海峽,15至17日北部、東北部有明顯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24小時內有機會增強為颱風,是今年第19號颱風桑卡,預計將往中南半島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葉致均提醒,需要注意的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目前還在緩慢組織中,不排除未來2天有機會增強為颱風,會是今年第20號颱風尼莎,路徑上有較大的機會穿過巴士海峽,17日與東北季風有共伴效應;但路徑上各國模式仍有分歧,須再觀察。

然而,葉致均說,菲律賓東方的熱帶系統在強度上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與東北季風的互動影響也還有變數;但不論它是否會成為颱風,16、17日仍然會帶來水氣、有顯著降雨。

葉致均表示,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桃園以北、東半部有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等地可能有會大雨發生。

葉致均指出,15至17日受到熱帶系統接近影響,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15、16日在宜蘭 、大台北山區,局部大雨或豪雨,且不排除可能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桃園以北、花蓮則會有大雨;16日東南部、恆春半島可能有大雨發生。

葉致均提醒,預估17日因熱帶系統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各地降溫,且雨勢最明顯,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葉致均說,預計18日水氣減少,桃園以北、宜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台東、中南部山區為零星降雨。

氣溫方面,葉致均表示,16日之前各地低溫約攝氏22至24度,桃園以北、宜蘭高溫約24、25度,竹苗、花東約24至29度,中南部在30度以上;17日明顯轉涼,中部以北低溫降至19、20度,其他各地約21、22,北台灣高溫約21度,中部約在25度以下,南部則是27、28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