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溫飆破36度 週三起慎防局部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台灣今天(14日)高溫飆破攝氏36度,氣象局就雙北、基隆、花蓮台東發布橘黃色高溫警示;中南部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仍有短暫陣雨及雷雨。週三起,台灣進入低壓帶的影響,天氣將轉為不穩定。

太陽高掛,天氣炎熱,14號台灣最高溫飆破36度,氣象局預測,15號北部和東部還是要留意高溫,提醒民眾外出時要多補充水分,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及雷雨。但16號開始,天氣將轉為不穩定,雨要連下三天。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週三到週五這三天,受到低壓帶的影響,那天氣上面就會比較不穩定,降雨的範圍會再更為擴展,所以說在西半部地區是比較容易有陣雨及雷雨,然後在東半部地區也會有一些局部陣雨的現象。」

另外,蘭恩颱風正往日本方向前進,預估這兩天對日本的影響最為劇烈。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蘭恩的部分,預估在今明兩天,就會逐漸的進入到日本的關西附近的地方,那預估是在明天的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就有機會登陸到日本關西這一帶。」

氣象局提醒,預計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要留意當地的天氣預報。至於今年第8號颱風朵拉,氣象局表示,預估不會對各陸地造成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預估它(朵拉)的一個強度是有逐漸減弱的趨勢,大致上會在比較遠的一個洋面逐漸的消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