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雨勢趨緩 氣象局預下週水氣增 天氣仍不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今天(11日)南部持續受大雨侵襲,北部午後也出現大雷雨。氣象局對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預估下週開始西南風增強,雨還要再下4天。

民眾撐傘躲雨,週五天氣降雨從南往北移。氣象局預估週末雨勢漸緩,但天氣還是不太穩定,若假日有安排外出的民眾,建議要攜帶雨具,避免前往山區或危險低窪地區。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禮拜六禮拜天的話,可以看到其實降雨的話,就稍微緩和一些,主要是因為西南風減弱,而且水氣稍微少一點,中南部地區仍然也有這種,局部到比較小範圍的陣雨到雷雨,不過雨勢而言相較昨天跟今天會比較小一些。」

氣象局公布一週預報,週六週日,水氣減少,天氣較穩定。下週一開始至週四,水氣增加,中南部仍有短暫陣雨及雷雨發生,其他地區則有午後雷陣雨。而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預估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持續往日本方向前進。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下週一的下半天開始,到下週三這段時間,會影響日本地區,甚至是侵襲日本地區,所以提醒民眾前往日本地區,一定要特別注意。」

另外,朵拉預計在週六跨過換日線,成為今年第八號颱風,氣象局預估,暫不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