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加上華南水氣移入 中南部明起防局部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台灣的天氣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明天(10日)又有華南水氣移入,週四(10日)、週五(11日)全台降雨機率增加,雨區也變廣,西半部要嚴防局部豪雨發生的機會。

台南永康週三(9日)一早下起大雨,雨勢來得又急又快,一度將馬路淹成了小河。

車輛經過都濺起大片水花,碰上通勤時間,機車騎士也都得涉水而過,而這樣的情況在週四、週五會更常上演,受西南風影響,加上華南水氣移入,中南部要隨時嚴防短時強降雨和劇烈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深夜到明天(10日)清晨上午這段時間,西南部地區除了有一些海上移入的水氣之外,整個西南風與台灣的一些陸風有輻合的作用,在台南以南一直到屏東,還是容易有明顯的雨勢發生,那這樣子的降雨在下的時候,其實雨勢都比較大。」

週四開始水氣明顯增多,雨區、雨勢都將擴大,西半部容易有局部豪雨發生機會,入夜到上午降雨集中在中南部的沿海到平地,中午過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則換成中部以北及各地山區,要留意午後雷雨。周末開始雖然還在西南風的大環境中,但水氣減少下,降雨將逐漸趨緩,剩迎風面的中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另外,「卡努」和「蘭恩」颱風,未來則預計,會分別侵襲日本和南韓兩地。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卡努颱風目前的位置是在日本九州的南側,預計今天它會逐漸通過九州的西方海面,明天會進入朝鮮半島,蘭恩颱風它在未來明天到後天這段時間,會先朝西移動,有可能在下週的前半週會影響到日本地區。」

儘管颱風對台灣暫時不會有直接影響,但近期要前往日本及南韓的民眾,還是得特別留意,航班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