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一波波!七月確定零颱風 創46年來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28 日訊】受到太平洋高壓北抬影響,有利熱帶擾動的發展,氣象局預估,目前在呂宋到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有發展的機會。雖然週末會不會形成颱風,還要再觀察,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2020年)7月確定零颱風,創下46年紀錄。

太陽高掛,真的好熱好熱!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資訊,雙北、花連,都是橙色燈號,可能連續出現36度高溫,也不排除有短時強降雨。

不過,周二開始,太平洋高壓北抬,讓呂宋島附近海面的季風低壓環流,也就是所謂的季風槽,有發展的機會,根據美國模式預測,周末就有可能增強為颱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環境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些熱帶雲系消消長長,整個環境上有可能,環境上還適合發展,但什麼時候會有成熟系統,比如熱帶性低氣壓甚至颱風,這種成熟系統形成,其實必須要經過比較多觀察和研判,目前看起來8月整個環境變化,會比現在7月份大氣環流來說,8月份可能有熱帶系統形成。」

八月颱要報到嗎?氣象局表示,還要再觀察。但可以確定的是,今年7月將創下零颱風生成,打破46年來的紀錄。周日(8月2日)、周一(8月3日),呂宋島附近的南方擾動水氣,將開始影響台灣,為東半部、南部帶來雨勢。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周日開始,南方低壓雲系影響,現在預估南部東半部,斷斷續續降雨現象,至於山區的午後陣雨,及雨勢大小則必須看,到時候整個熱帶系統,有沒有成熟系統,但提醒大家,這段時間這幾天,午後雷陣雨比較明顯,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

除了擾動水氣外,周末山區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提醒民眾出門最好攜帶雨具,免得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