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來襲! 低壓帶影響 降雨持續至下週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30 日訊】來關心週末天氣。「桑達」輕颱目前持續朝西北西前進,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不過,受到低壓帶影響,未來一週天氣都不穩定,下週一(8月1日)開始,各地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東南部地區都要注意局部大雨。

台北一早天氣晴朗,各地高溫約32度~35度,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花蓮縣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的機率,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台東縣為橙色燈號,不過低壓帶逐漸接近,水氣增多,北部、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整天是會有一些,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出現,那至於中南部地區來講的話,主要是以午後雷陣的天氣為主,那另外就是說,清晨到上午的這段期間,在這個比較靠沿海地區,也是有一些局部降雨的狀況。」

受到低壓帶影響,未來一週天氣都不穩定,下週一(8月1日)開始轉為偏南風,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東南部地區要注意局部大雨,這波雨勢將持續到下週四(8月4日)。

氣象局預報員 葉致均:「整個水氣帶也是,比較偏南邊的情形,所以在下星期一(8月1日)~星期三(8月3日)的話,尤其是在中南部地區,以及東南部跟各地的山區,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大家要特別留意,這個天氣上的變化,那到了下星期四(8月4日)之後,雖然水氣上來講,是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不過在山區上還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狀況。」

週五(8月5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穩定的天氣,不過北部、東北部及山區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民眾得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