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如夏!週四「春雨報到」北部、東部短暫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今天(21日)春分開始,一直到周三逐日升溫,高溫將突破30度,不過好天氣,只維持兩天,周四春雨報到,北部、東北部率先降雨,一直到周末期間雨區擴大到全台有雨。而南部地區,氣象局預估,恐怕要等到3月底,才會有明顯降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以明天來說,我們說是這一週,溫度最暖的一天,明天星期三(22日)的時候,台東地區高溫預估34度,甚至有焚風。星期四(23日)、星期五(24日),受到鋒面接近的關係,北部、東半部地區、金門、馬祖地區,開始會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南部地區在週末,比較容易降雨的區域是在山區。就以結合程度來說,這種雨一次要舒緩這現象(缺水)是不太容易的。」

春雨終於要來了,不過,唯獨南部平地雨訊不明顯,南部水情持續緊繃,截至今天(21日)上午11點統計,南部阿公店水庫水量只有36%,曾文水庫更只剩下10%的水量,氣象局預估,恐怕要等到3月底才開始有雲系東移,南部民眾要繼續節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