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版安保戰略 外交部:台日將密切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日本政府本週即將修訂新版安保戰略,日媒消息指出將在文件提到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今天(13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表示,台日關係協會做為台日溝通主要平台,已經在多個場域向日方做出說明並表達期盼,將緊密合作,同時,在威權主義向外擴張挑戰國際秩序之際,也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普世價值,促進台海與區域穩定繁榮。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 周學佑:「最近日本已經在許多國際場域多次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外交部首先對此表示肯定與感謝,有關日本政府近期預計公布安保防衛3文件,我方也正密切關注,外交部是一貫歡迎國際社會關注台海情勢,以及採取有助於維護區域和平的正面舉措。」

中共不斷增加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另一方面又和侵犯烏克蘭的俄羅斯不斷加深關係,引起國際社會警戒。日本執政聯盟自民黨及公明黨,12日召開修訂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國防3文件的會議並達成共識,新版安保戰略將明載,中共的動向對於國際秩序是「空前的最大戰略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莊麗存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