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大力挺台 鈴木馨祐:與政府路線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日本前首相及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日前訪問台灣,明確表示日本應該率先發出嚇阻的訊息,傳達出願意用武力保護台灣的決心。與麻生太郎一同訪問台灣的自民黨議員鈴木馨祐表示,麻生太郎的發言,與日本政府的路線一致。

日本前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7號到9號訪問台灣,明確表示,將用武力保護台灣。

日本前首相 麻生太郎(2023.8.8):「我們不是只有防衛能力就好了,而是到了萬一的時候我們要動用武力,為了保護台灣,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把這樣的意志,明確的意志傳達讓對手知道,這就是我剛剛不斷強調的嚇阻力。」

雖然麻生目前並未擔任政府官員,但與麻生太郎一同訪問台灣的自民黨籍眾議員鈴木馨祐,參加媒體政論節目時表示,這些挺台發言並非只是麻生太郎的個人言論。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 鈴木馨祐(2023.8.9):「這次實際上不只是眾議員麻生太郎的個人言論,而是他站在自民黨副總裁立場的發言。以這個立場來講,這當然也是與政府內部協調過後的結果。也就是這不只是個人言論,我認為日本政府至少在這個路線上是很明確的。」

日本?閣官房副長官磯崎仁?10號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表示,麻生太郎訪台是議員和政黨的活動,政府不對此發表評論,但也表示,台海和平,對日本十分重要。

日本?閣官房副長官 磯崎仁?:「此外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僅對我國的安全十分重要,而且對整個國際社會的穩定也十分重要,期待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台灣問題,是我國的一貫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中共批麻生害台 專家:刻意挑起台日仇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