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赴日本取經返台 自曝已邀東京都知事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一天結束旋風式訪日行程後,週三(14日)一早立刻回到市府開工,這趟行程中拜會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陳其邁更說小池知事跟前總統李登輝一家人感情也很好,也當面邀請她訪問台灣,而外界傳聞這趟行程低調是否有受到壓力,陳其邁強調一切按計畫進行。

在東京豐洲市場考察魚貨市場建設,高雄市長陳其邁,結束3天馬不停蹄的東京訪問行程,回到高雄,暢談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會晤。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主要是城市治理經驗的交流,尤其東京都在智慧城市,跟整個包括城市的轉型以及在消防,還有很多的包括東京奧運等等,這些相關活動上的一些,城市治理經驗的一些交換。」

陳其邁提到小池知事與台灣的深厚淵源,更說當面邀請她有機會也到台灣訪問。

高雄市長 陳其邁:「其實小池知事對於台灣非常的了解,跟過去的台灣的像李登輝總統,有非常的有密切的往來,擔任知事之後沒有到台灣訪問,所以邀請她來台灣訪問。」

這趟行程中,陳其邁也拜訪了日華懇談會的親台國會議員,面對魚貨遭到中共卡關,也提到加強推動CPTPP,拓展台日雙方交流。

高雄市長 陳其邁:「尤其在區域安全的事項,他們其實都非常地關切,雙方也談到像CPTPP的事項,同時其實雙方在整個產業結構對接,雙方的這種往來更密切。」

不過這趟訪問,陳其邁直到在日本落地才發新聞稿通知,也一度被解讀行程匆促,是不是有受到外界壓力,陳其邁嚴正澄清。

高雄市長 陳其邁:「亂講,一切都按照規劃進行。」

拚城市交流也拚市政,選後陳其邁持續快節奏步伐,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