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超貼心 專為自閉兒童建「感官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卡達為了舉辦世足費盡了心思,希望讓所有人都能盡興看球賽,專門為自閉症或社交障礙的觀眾,興建一個特殊的「感官室」, 不僅能隔絕噪音,還配有緩解不安和焦慮感的設備,堪稱是歷屆賽事以來最貼心的體育館。

孩子坐在積木軟墊上往下滑、一下子跑到牆邊,撥弄牆上的彩虹裝置,這間琳瑯滿目的「感官室」,坐落於卡達的阿爾拜特體育場(Al-Bayt Stadium)中,這是為了讓有自閉症或社交障礙的孩童和觀眾也能盡情觀賞世足賽,專門打造的特殊空間。

卡達無障礙首席經理 戴爾(MARK DYER):「感官室(sensory room),專門為自閉症兒童和成人,或相關神經多樣性障礙的人,所提供的一個能感到安全、可靠的環境,並能盡情享受足球比賽。」

位於體育場上部的感官室,擁有巨大的前窗和舒適的座椅,搭配室內的可控光纖燈與降噪耳機等設備,提供舒適的觀賽空間,還能緩解在觀賽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不安和焦慮感。

同時,針對孩童,提供一系列的觸摸遊戲,如各種材質形狀的觸摸板 、各種造型軟墊等,讓家長能更安心的帶孩子到球場看比賽。

自閉症孩童母親 薩拉夫(ALISON SARAF):「我們希望可以喚起新的熱情,讓以前從未經歷過此的孩子或大人,可以好好享受比賽,同時,也給予父母們極大的支持。」

感官室每場比賽可容納6到10名觀眾與同伴,除了阿爾拜特體育場(Al-Bayt Stadium)外,另外兩個感官室分別在路薩爾體育場(Lusail Stadium)和教育城體育場(Education City Stadium)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