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衝突後 印度成功試射「烈火-5」核彈道飛彈|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歐議會強烈譴責中共鎮壓抗議 要歐盟加強制裁

歐洲議會週四(12月15日)通過決議,強烈譴責中共騷擾、迫害及鎮壓反對清零封控的抗議民眾,並要求歐盟加強制裁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

===

印中衝突後 印度成功試射「烈火-5」核彈道飛彈

印度官員15日證實,印度軍方當日成功進行「烈火-5」(Agni-5)洲際彈道飛彈試射,該型飛彈射程超過5400公里,涵蓋包括北京在內的中國大部分領土範圍,且可搭載核子彈頭,雖然此次測試在數周前就已排定,但印度與中共軍隊9日剛在邊境爆發肢體衝突,因此仍具有嚇阻性質。

===

一帶一路陰霾未散 斯里蘭卡Q3經濟衰退11.8%

深陷中國「一帶一路」債務危機的斯里蘭卡,宣告破產後經濟直線下墜,根據斯里蘭卡國家統計局數據,該國7到9月的經濟,衰退11.8%,創下自2020年第2季收縮16.4%後的最差表現。

===

祕魯前總統涉判亂再押18個月 示威釀15死

秘魯最高法院15日裁定,遭罷黜的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繼續拘押18個月。卡斯蒂約上週遭國會彈劾後被捕,在秘魯各地掀起示威活動,目前已知動盪中有15人死亡。當局14日宣布全國進入為期30日的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