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擾支持民主人士 波士頓中國留學生被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一名在美國的中國籍留學生吳曉雷,因為涉嫌跟蹤和威脅其他學生,被美國聯邦調查局 ( FBI ) 波士頓分局的探員 逮捕,14號,吳曉雷(Xiaolei Wu,音譯)首次出庭,他面臨最高5年的刑期,以及25萬美元的罰款。

根據美國司法部文件,今年10月22日,一名華裔美國合法永久居民在波士頓柏克萊音樂學院校園附近張貼傳單,上面寫著「我們想要民主、我們想要餐桌上的食物、我們想要呼吸、我們想要藝術、我們想要民主、我們想要愛、請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從10月22日到24日,在柏克萊音樂學院學習吉他的中國留學生吳曉雷,通過微信、電子郵件和Instagram,威脅張貼傳單的人士,聲稱「再發,我會砍掉你那該死的手」,還告訴受害人,已將受害人的行為通報給中國(共)公安機關,威脅受害人在國內的家人。

調查此案的聯邦調查局官員表示,「FBI認為,吳曉雷的行徑令人不安,完全違背了美國的民主價值。」

檢察官羅林斯認為,「吳曉雷的行為,是在試圖壓制和恐嚇活動人士表達反對中共的觀點」。

聯邦調查局波士頓分局發布推文後,一天內有近千人轉發,超過三千多人點讚。

有網友說:「美國不是法外之地,感謝FBI依法行事,將這些不法分子繩之以法,並驅逐出境趕回共產中國去。」

還有網友說:「中共海外執法,恐嚇,綁架由來已久!美國要警惕。」

在美國,跟蹤騷擾罪最高可判五年徒刑、三年監督釋放和最高25萬美元罰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