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買槍轟死美國人 中國留學生遭哥大撤銷錄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1 日訊】近日,網上流傳一名中國留學生,申請美國長春藤名校——哥倫比亞大學,並獲錄取後,卻在微信上揚言要「買槍轟死美國人」,被哥大撤銷錄取資格。

4月19日,推特上熱傳,哥倫比亞大學撤銷一名中國留學生的研究生錄取資格的決定書,原因是這名學生在微信上多次發布威脅言論,說「要買槍轟死美國人」。

據了解,是該名學生在哥大新生群裡發表了這番言論,正巧被學校的人看到了。

根據流傳照片,是「哥倫比亞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The Fu Foundati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作出撤銷錄取資格決定,撤銷這名學生2022年秋季被化工系錄取為研究生的通知書。

通知書寫道:「因為這名學生承認了他在微信上,針對最近紐約市發生的不幸,多次發出暴力威脅的言論,不符合哥大的政策及該校對學生的期望,不能被容忍,我們非常重視這些問題,所以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撤銷你的錄取通知書。」

美國移民律師 朱偉:「這種言論不在言論自由保護範圍,這是一種犯罪。包括在網上發布恐怖主義的言論,危害美國社會利益、公眾利益,學校要吊銷他的I-20邀請信,是很合理的一種做法。」

《大紀元時報》週二去信哥倫比亞大學詢問事件始末,校方在週三回覆表示:「拒絕發表評論,沒有其他信息可以分享或討論。」

上個月,殺害紐約華裔移民律師李進進的嫌凶張曉寧,就是持留學生簽證(F1)進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