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哥大留學生提「五大訴求」 聲援白紙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1 日訊】中國民間抗議浪潮,也從國內蔓延到海外,週一(11/28),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數百名中國留學生,聚集在一起,悼念在新疆大火中遇難的同胞,聲援國內的民主抗爭,反抗中共暴政,他們也效仿當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明確提出「五大訴求」。

週一傍晚, 學生們點燃蠟燭,向新疆烏魯木齊大火中遇難的同胞表達哀悼之情。

同時,也表達了他們的思索和心聲。

學生演講:「我們在方艙裡自救,我們在鐵鏈下自由,我們是被刪掉的聲音,我們是被開除的良心,我們今天依舊站在這裡,我們明天還站到你們面前,因為這是我的責任(it is my duty.) 」

學生小西:「從89年64以來,算是一個史無前例的,是我個人覺得,非常震撼的事情。」

效仿當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國留學生也明確提出了「五大訴求」,要求結束清零政策、對政府追責、釋放被捕人士、開放新聞和言論自由等。

路人 Zoe Xie:「我覺得這些訴求應該是所有百姓的訴求吧。」

「不自由毋寧死」

不過,就在學生們和平抗議的過程中,一名男子突然闖進人群,揮起拳頭,把組織活動的一名女生打到在台階上。男子隨後被學生們趕走。所幸女學生似乎沒有受重傷。

學生吶喊:「我們不是境外勢力,我們是中國留學生。」

學生演講:「我們是中國人,我們為自由而戰。這太重要了,自1989年以來,我們還沒有這樣做過。」

學生們的訴求,也鼓舞著更多年輕人站出來,反對中共暴政。

活動參與者 Eva:「我們希望有一個平台,讓我們表達自己的意見。」

學生 小西:「這次我覺得中國的年輕人把自己的聲音能夠發出來和這些不讓我們說話的流氓能夠正面交鋒,我覺得是第一次,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事情。」

學生吶喊:「共產黨下台!」

學生吶喊:「人民萬歲!和平萬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