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訪團今見總統 研議打擊中共經濟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近2年來,第3個歐洲議會正式訪團再度來到台灣,「國貿委員會」籌組官方代表團昨天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期盼深化台歐盟間的貿易關係,副主席阿西馬柯波蘿也譴責中共近日對台的進口限制,歐洲議會也將立法,加強遏制獨裁政權經濟脅迫的工具。今天,總統蔡英文將接見代表團,就數位經濟、綠能、醫療衛生等共同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歐洲議會國貿委員會副主席 阿西馬柯波蘿:「我們本著促進已經建立在共同價值觀基礎上的良好關係而來到台灣,就如同蘇院長剛剛提到的民主、自由、法治與人權的精神。因此,我們支持深化我們的貿易關係和投資關係,在決議中我們表達了建立供應鏈合作和雙邊投資協議的願望。我們明確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威脅或經濟脅迫,我們也觀察到了這些做法,中共不僅在澳洲,也在立陶宛進行,歐盟正在制訂立法,以加強打擊(專制)脅迫的工具。」

歐洲議會今年已經8度通過友台決議,使台灣與歐盟近期雙邊整體關係及合作交流持續深化。希臘籍的「國貿委員會」(INTA)副主席阿西馬柯波蘿率團,7位跨黨團歐洲議會議員將訪問台灣3天到21日,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也將就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等議題,與台灣政府主管官員及專家深入交換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