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富貴迎新春 新竹市茶花季絢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綿綿細雨中欣賞茶花,別有一番雅興,新竹市週六(17日)舉辦第19屆茶花季活動,除了賞花外,還有小小花仙子選拔活動,茶花的綻放,也預告著新的一年即將到來。

在雨珠的相襯下,花朵顯得鮮嫩無比,形狀酷似玫瑰,但它卻是農民培育出來的茶花,潔白無瑕中帶著粉色,微捲的瓣形看起來高雅且生機盎然,白色粉邊和挺立的花蕊,此時正是茶梅盛開時節,茶農不斷鑽研,展示剛剛趕上花季的新品種茶花「新月」。

花農 王女士:「喬依它本身是條紋的,有白色的斑,我這個是互輪,色澤上是比較淡一點,它也比較亮,它也保持喬依這個品花的特色,好開、花苞多,然後容易結,好種。」

綿綿細雨中,新竹市迎來第19年的茶花季,在茶花產銷班種植技術的支持下,已陸續培育出1500多種品種的茶花,不僅適合當過年應景花卉,也適合雕塑成盆栽欣賞。

新竹市茶花產銷班長 邱穩正:「大量繁植嫁接、還有阡插,讓民眾看的喜歡的,甚至便宜的平價的也有100元,如果說喜歡比較高檔的,我們也有盆景,這就是我們產銷班成立的一個目的。」

新竹市產業發展處長 許智堡:「在黃曆年節前後,也會來到茶花盛開的高峰期,一直到明年的2、3月,也還有這個雲南系列的茶花可以觀賞,所以我想邀請所有的市民好朋友,一起來到我們的茶花產銷班參觀選購。」

主辦單位也舉辦小小花仙子走秀活動,綴以花朵的服飾和頭上的花環,精心的妝扮爭取佳績。走訪茶花園,欣賞姿態優雅多樣的茶花,花開富貴,迎接新年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