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退燒藥缺貨 薛瑞元:同成分藥品充足民眾勿慌

中國COVID-19疫情引發藥荒,台灣出現部分退燒藥缺貨現象。衛福部長薛瑞元(左)21日受訪表示,特定品牌退燒藥確實有搶購情況,但同一成分的藥品不缺,民眾不必恐慌。(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中國COVID-19疫情引發藥荒,台灣出現部分退燒藥缺貨現象。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說,特定品牌退燒藥確實有搶購情況,但同一成分藥品仍充足,民眾不必恐慌。

薛瑞元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作為之回顧與檢討」公聽會,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民眾瘋搶退燒、止痛、感冒藥等囤積自保,多地傳出缺藥。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說,台灣普拿疼出現大量收購,導致缺貨及叫貨困難,已洽詢廠商加速供貨以因應市場需求。

薛瑞元指出,如果是單一品牌的解熱鎮痛劑,例如普拿疼,有國外搶貨或是台灣民眾搶貨寄送國外情況,但同一成分的藥品不缺,民眾不必恐慌,相關單位密切注意藥品市場變化,退燒藥在醫療體系中仍夠用。

至於近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質疑混打不同廠牌COVID-19疫苗安全性,呼籲台灣應進口BNT的次世代雙價疫苗。薛瑞元說,從研究報告來看,混打可以,進口問題會再評估有沒有需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