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國晶片新圍堵措施 瞄準中國潛在公司

外媒引述專家分析,美國政府上週將36家中國企業列入新一波貿易黑名單,目的在將連同有發展潛力的晶片業者一網打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外媒引述專家分析,美國政府上週將36家中國企業列入新一波貿易黑名單,目的在將連同有發展潛力的晶片業者一網打盡,包括在中國深圳市的鵬芯微(PXW)也是才發展半導體事業不久,可見美國正補強圍堵中國取得高階晶片、人才、設備的所有漏洞。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有幾家上週被列為黑名單的公司,像是鵬芯微,也才發展半導體事業不久,因此,比華為這些具規模的中國企業更禁不起打擊。

鵬芯微後台很硬,不僅有深圳政府提供資金,並由前華為高階主管掌舵。鵬芯微已向多家美國公司採購設備,原訂明年到貨,據該公司員工透露,如今可能交不了貨。

另外,合肥兆芯電子也被列入黑名單,也是另一個意外。這家公司由威盛電子前團隊創立。合肥兆芯一位工程師向金融時報透露,「沒有人料到我們也被鎖定」。

哥本哈根商學院中國晶片業專家富勒(Douglas Fuller)表示,「這就是一場打地鼠遊戲,每當華府提出制裁,就會有新的項目(中企)出來,就會設法再封鎖這些項目。」

研究公司Counterpoint駐台灣的分析師王哲宏也認為,美國政府充分掌握中國的供應鏈,知道誰該優先對付,誰就有發展潛力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