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烏金」入港!烏魚群現蹤漁民豐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寒流全台急凍,對漁民卻是另類「暖流」,因為來自日本海域的大批烏魚,冬至前夕,準時跟隨這波寒流一路南下台灣,雲林台子港的漁民,出海傳捷報,這一趟拉回數百尾的「先頭烏」,這一波寒流,預估還能持續豐收。

這一桌,堪稱「烏魚料理」中的滿漢全席,每一盤都讓人垂涎,雲林區漁會,辦桌大請客,讓饕客大呼過癮。

民眾:「好吃、(為什麼)品質很好。」

烏魚饗宴,正巧預告,每年冬至前後的野生烏魚季,準時報到。乘風破浪出船!漁民站在風頭浪尖上,與大海拼搏,這一趟沒有白費力氣,漁船帶回現撈烏魚,滿載而歸。

每年冬至前後10天,是野生烏魚捕撈旺季,碰上今年暖冬,漁民原本對預期漁獲量可能不佳,結果入冬第一波寒流南下,冬至前準時的把日本海域附近的烏魚群,一塊帶下來台灣海峽。雲林的漁民,首發出航載回捷報,連續兩天,船船都有數百尾的「先頭烏」大豐收。

漁民:「烏魚主要看節氣,如果(寒流)早點來烏魚就早點報到,主要還是要天氣夠寒冷,烏魚才會早點南下。」

22日又有另一波寒流報到,預估還能持續坐穩豐收,等這波「守信用的魚」來發年終獎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