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顯卡庫存已回健康水位 擬在歐美組裝伺服器

主機板與顯示卡廠技嘉科技23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旺年會,董事長葉培城受訪表示,技嘉顯示卡庫存清很快,早已回到健康水位,明年將衝刺新產品。(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主機板與顯示卡廠技嘉科技董事長葉培城今天表示,技嘉顯示卡庫存清很快,已回到健康水位;明年在歐洲和美國都會設置伺服器小型終端組裝線,長期希望3到5年後,商用與消費應用營收占比各半。

技嘉今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旺年會,席開約300桌,邀請周蕙、蘇慧倫、周興哲、告五人等歌手及團體表演,抽獎活動最大獎為汽車6輛。

葉培城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技嘉各產品線明年展望落差比較大,伺服器明年有機會成長一定程度;至於板卡及筆記型電腦「縱然再樂觀,還是要審慎一點」。而技嘉顯示卡庫存清很快,已回到健康水位,幾乎沒有舊庫存,明年將衝刺新產品,只是要很審慎。

談到技嘉將所屬網通事業群以分割方式移轉予技嘉100%持股子公司技鋼,是否有IPO(初次公開發行)規劃,葉培城表示,技鋼分割是既定政策,不會把IPO訂為目標,還沒有明確時間表,等各方面都準備好再評估,不會「急就章」。

被問及明年產品營收比重,葉培城說,大致上與今年差不多,伺服器比重可能高一些,有機會上看25%;板卡產品傾向「守成」。從長期3到5年來看,希望技嘉商用與消費產品營收占比各半。

媒體詢問,電子業面臨庫存壓力,普遍對明年第1季看法不樂觀,葉培城表示,技嘉庫存已去化得差不多,但今年第1季基期太高,會是明年第1季最大的壓力;不過明年第1季板卡新產品都將到齊,並不認為第1季會很差。從明年全年來看,技嘉筆電因為基期較低,仍會成長,車用產品則還在練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