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面對中共 美覺醒太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新一屆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面對中共威脅,美國覺醒得太慢。

「美國正在覺醒,但我們覺醒的太慢了。」這是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接受《華盛頓時報》專訪時說的一番話。

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由眾議院共和黨人在本月創立,旨在應對一系列中共威脅,包括:南海軍事化、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對發展中國家的經濟脅迫等等。

新主席蓋拉格表示,委員會的一大任務,是解決美國對共產中國的經濟依賴。本次疫情已經暴露出,美國經濟的關鍵領域,如醫療和製藥業,嚴重依賴中國。同時,美國的大公司,如蘋果、波音、特斯拉等,在中國的業務仍佔較大比重。

此外,蓋拉格還批評五角大廈缺乏足夠的計劃,應對中共可能對台灣發起的武力攻擊。他主張美國進一步加強在台灣及其周邊地區的防禦。

不過,蓋拉格也表示,讓人看到希望的是,美國兩黨目前都對中共有了正確的態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施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