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中前 白宮官員證實古巴有中共間諜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最快18日訪問北京。外媒報導,有白宮官員指出,中共至少從2019年起,就在古巴擁有一個間諜基地。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呼籲拜登政府採取行動,不要忽視中共的威脅。

先前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共和古巴政府達成協議,要在古巴建立一個新的監聽設施,然而美國白宮和國防部隨即否認了相關的報導。不過,包括華爾街日報、NBC等多家媒體後續又報導,有白官官員表示,其實中共至少從2019年起,就在古巴擁有一個間諜基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賴德(2023.6.8) :「(古巴是否有一個影響美國的新監聽站?)我有看到那個報導。我可以告訴你,根據我們掌握的資訊,這並不準確,我們不知道中共和古巴目前有在建設任何類型的間諜站。不過我會說,這兩個國家之間的關係是我們一直密切關注的事項。」

對於美國政府先前否認的說法,這位白宮官員指出,由於報導說這個監聽站是新設立的,但這其實是一個持續存在的問題,而不是一個新的狀況,報導內容與政府的理解不符,因此白宮和五角大廈的官員才會說報導並不準確。

由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的訪中行程,在中共間諜氣球事件發生後一直延宕,外界質疑美國政府正在試圖淡化這次的監聽站事件,以避免行程又再次取消。白宮官員對此表示,美國一直有透過外交和其他途徑,來拖緩中共在古巴和其他地方的行動,他還說,中共會繼續試圖強化在古巴的影響力,而美國也將繼續努力阻止這件事。

不過美國國會依然有不少跨黨派的議員,認為拜登政府必須有更進一步的行動。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主席華納(Mark Warner)和副主席盧比歐(Marco Rubio),在最初的報導傳出時就曾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政府採取措施,以防止這種中共對美國國安和主權的嚴重威脅。

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主席特納(Mike Turner)也在推特上指出,拜登總統需要停止忽視來自中共的威脅。他說,不到48小時,拜登政府的官員就在本次事件中多次自相矛盾,這是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