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超車同業10年!佳世達首辦減碳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朝向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系統整合大廠明基佳世達集團週三(21日)宣布,加入RE100行列,承諾在2040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在頒發績優廠商獎項的同時,也號召百位廠商響應,目標2030年做到減碳20%。

記者 李晶晶:「系統整合大廠明基佳世達集團宣布,正式加入RE100,發布地點就選在明基友達的員工訓練中心麻布山林,在自然生態環境圍繞之中,展現永續發展的決心。」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2040年佳世達集團RE100使用再生能源,我們已經正式加入RE100。」

邁向淨零排放,佳世達提出期程規劃,以2021年為基準年,承諾在2040年全面使用再生能源,預計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並號召相關供應商,在2030年做到減碳20%。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其實我們供應商有1200多家,所以我們第一次就能達到大概是40%左右的這些,我們供應商夥伴一起參與。齊力減碳才能夠達到共創共好。」

友達董事長 彭?浪:「現在碳費要收到300塊美金一噸,所以這個換算下來其實我們已經,可以不只是在這個財務上的收益,那我們在這個減碳上面,這個節省也是非常可觀。」

為了達到目標,佳世達攜手大艦隊成員和400家供應商,包括友達、群創、高通、台達電等廠商齊力減碳,參與企業總市值超過1兆美元,延伸商機可觀。提到景氣,董事長陳其宏維持先前說法,對明年下半年,保持正面態度。

佳世達董事長 陳其宏:「充滿挑戰的2023年,我們還是充滿信心,依然可以成長,來把台灣的競爭力,做再一次的提升。那希望能夠大家平和的度過這個寒冬,包含真正的冬天,還有經濟上面的冬天,能夠在明年下半年,能夠看到漸漸的回春。」

佳世達總經理 黃漢州:「那現在有一個更挑戰的是,大陸現在一口氣開放,對不對,染疫的速度超出我們想像之外,我們北京有個子公司在那裡,短短的兩三個禮拜,染疫人數高達70%。業務單位是可以的,他可以在家裡上班,可是對製造是不可能。」

通膨、戰爭、疫情,左右景氣變數延燒到明年。面對重重挑戰,台廠擬定策略,準備迎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