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跑票綠營一致投票 邱莉莉重奪台南市議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藍綠兩黨都祭出黨紀固票,在民進黨一致性投票,國民黨3人跑票情況下,民進黨議員邱莉莉在第一輪投票就拿下36票勝出,副議長則由同樣是民進黨籍的議員林志展當選,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再度「完全執政」。

民進黨議長當選人 邱莉莉:「未來的4年我想議會的改革刻不容緩,有非常多的制度建立,跟府會關係的修補,民進黨雖然貴為席次比較多的黨,但是我們謙卑,我們不會錯過跟國民黨,還有無黨聯盟,還有基進黨、台聯黨合作,我們希望未來4年,是一個團結進步市議會。」

民進黨重奪台南市議長寶座,擔任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督導小組召集人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會後表示,黨團成員最後團結一致,為民進黨留一口元氣,這也展現出民進黨改革進步的決心。而國民黨團則在會後開記者會向支持者致歉,並建請黨中央開除3名跑票議員的黨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