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助示威者上網 近百星鏈終端機在伊朗運作

馬斯克助示威者上網 近百星鏈終端機在伊朗運作(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老闆馬斯克(Elon Musk)今天表示,將近100台「星鏈」(Starlink)網路終端機目前在伊朗運作。

法新社報導,馬斯克9月曾承諾將衛星網路服務帶到伊朗,當時伊朗當局祭出愈來愈嚴格的網路限制,示威人士認為當局此舉目的在管制各地抗議活動相關消息。

一名推特(Twitter)用戶上傳影片並發文說:「現在的伊朗街道…女性有更多自由可選擇是否遮蓋頭髮。」

馬斯克今天回應這則推文說:「將近100台星鏈在伊朗運作。」

星鏈有2000多個小型衛星在地球上方幾百公里處運行,提供用戶網路服務。地面終端機會連接到基本路由器,形成小型無線網路熱點。

馬斯克這則推文看來是與伊朗的頭巾革命抗議活動有關。這波抗議潮源起22歲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9月疑因未戴好頭巾遭德黑蘭宗教警察羈押後死亡,民眾憤而上街抗議。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9月曾說他會在伊朗啟動星鏈服務,響應美方致力為伊朗人民「促進網路自由和資訊自由流動」的行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