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酸澤倫斯基挨轟 美國為何援烏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先前在烏克蘭與台灣對抗入侵的議題上,發言屢屢引起抨擊;他最新在社群媒體X發文,嘲諷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西方國家要求軍事和財務援助,引發烏克蘭政府官員批評。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號在社群媒體X發布一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迷因圖,上面寫到,「5分鐘過去了,你還沒有要求10億美元的援助。」

對此,烏克蘭國會議長斯特凡楚克(Ruslan Stefanchuk)用同一張圖回擊馬斯克,嘲笑SpaceX今年4月試射「星艦」(Starship)火箭,升空不到5分鐘就爆炸。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ylo Podolyak)則批評馬斯克,「今天對於烏克蘭的任何沉默或諷刺,都是對俄羅斯宣傳辯解自身大規模暴力和破壞行徑的直接鼓勵。」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2023.10.2):「對我來說首要任務是美國,以及我們的邊界。現在我支持確保烏克蘭擁有他們需要的武器。但我堅決支持優先處理邊界問題。」

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不斷加碼,至今已經超過662億美元,遠遠超過二戰以來美國對任何其他國家的援助。

雖然美國國會拒絕將更多的援烏資金納入短期撥款法案,但《華爾街日報》報導,五角大廈官員表示,五角大廈仍有超過50億美元的剩餘資金,可用於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裝備和其他安全援助,預計能再維持數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