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稱佔領巴赫姆特遭否認 烏獲F-16戰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俄方瓦格納傭兵集團負責人週六宣佈,已經佔領了烏克蘭的巴赫姆特,不過烏軍否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再次澄清,烏軍仍駐守在巴赫姆特,他感謝盟國提供F-16戰鬥機,讓烏克蘭更加強大。

據路透社5月20日週六報導,俄羅斯瓦格納集團負責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當天發布了視頻,他身穿迷彩服,身後還可聽到爆炸聲。

瓦格納集團創辦人 普里格津:「今天是2023年5月20日,現在是中午12點,巴赫姆特已經完全被佔領了,這是最後一個地區,所謂『飛機』的多層公寓樓。」

不過,烏克蘭軍方發言人對路透社說:「這不是真的,我們的軍隊還在巴赫姆特戰鬥。」

普里格津還表示,瓦格納僱傭兵將在5月25日撤走休息,將在巴赫姆特全部交給俄羅斯正規軍。瓦格納和俄羅斯正規軍之間一直存在很大分歧。

路透社表示,普里格津視頻可以證實是在巴赫姆特,卻不能確定具體的拍攝時間。

從去年3月底開始,巴赫姆特戰場是俄烏戰爭中耗時最長也最血腥的,雙方傷亡都很慘重。上星期,烏克蘭奪回了一部分領土。

基輔當局說,巴赫姆特是烏克蘭拖住俄羅斯軍隊的戰地。

英國軍事情報部門也透露說,莫斯科看來是在調遣更多部隊、硬攻巴巴赫姆特。

而獲得美國和歐盟等國有力支持的烏克蘭正在醞釀全面反攻。週六,做客G7峰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通過視頻發表聲明說,烏克蘭在G7峰會後會更加強大。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與英國首相蘇納克交談過,我們談了雙邊關係,我們的防衛。我感謝支持我們空軍力量的領袖,英國採取了非常積極的做法,提供烏克蘭先進戰鬥機,這是歷史性的。」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也表示,華盛頓支持盟國的聯合訓練項目,培訓烏克蘭飛行員使用F-16戰鬥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邱越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