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挺烏抗俄 拜登宣佈3.75億美元新軍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宣佈,向烏克蘭提供高達3.75億美元的新一輪軍事援助,並強調美國正在盡最大努力,加強烏克蘭的防禦能力。G7國家其他領導人也表示,將提供相關軍事援助。

在G7峰會期間,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晤後,宣佈提供新一輪的軍事援助,包括彈藥、大砲和裝甲車。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繼續盡我們所能加強烏克蘭的自衛能力,包括與我們的合作夥伴開展一些新的聯合行動,訓練烏克蘭飛行員使用第四代戰鬥機,如F-16。本週G7也向俄羅斯的資產施加了數百項新制裁和出口管制,以確保我們繼續向普丁施壓,要他的支持者們對這場戰爭負責,並同時制裁他們。」

參加G7 峰會的其他領導人也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相關援助。美國、德國和英國將從今年夏天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使用F-16 戰機。

韓國總統尹錫悅在與澤倫斯基會面後,也宣佈提供1.3 億美元的財政援助,兩國還同意進行代表團互訪。

東道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認為,七國集團國家團結一致、維護國際法和秩序非常重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日回應稱,有信心從西方獲得F-16 戰機,他也同時澄清,巴赫姆特並沒有被俄羅斯所征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