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國各地殯儀館擠爆 6天16院士病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7 日訊】中國疫情爆發,中共官方卻宣布,明年不再採取隔離與入境管制,並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中共官方無序開放以來,防疫幾乎完全「躺平」,染疫死亡人數飆升,北京在所有火化爐火力全開的情況下,有死者家屬還要等上一個月才能火化。

北京網友:「都沒地了,就只能往集裝箱裡擱。死人太多, 全是人哪。」

最新網傳視頻顯示,北京東郊某殯儀館外,水泥地上、擔架上,陳列著一具具等待火化的遺體。

北京大興殯儀館門前也是如此,運載待火化遺體的靈車大排長龍。

中共日前無序、無預警放開解封,造成中國各地出現大面積感染和死亡。各大醫院的太平間堆滿屍體,北京所有殯儀館嚴重超負荷運轉。

疲於應對之際,中共開始另出怪招,將屍體存放在食品冷庫。

北京市民王女士:「屍體沒地方擱,冷藏車、冷庫裡面都裝滿了屍體,那些都是存放食品,存放肉類的地方,你說那以後(食品)怎麼吃啊?噁心不噁心啊。現在就是胡來呢,奇葩的事情都出現在中國,太可笑了,簡直是的。」

除了北京,中國其他大城市的殯儀館也是空前繁忙。

上海市民:「今天是25號,這是今天的拿號情況喔,如果你們方便的話,星期一,一定要早來,寶興大門不關的。」

上海寶興殯儀館承擔著上海市區近50%的殯殮業務,由於當前死亡人數激增,民眾需要一早前來排隊取號,才能辦理火化。

鄰近上海的無錫市某殯儀館內,地上也停滿了遺體。

廣州殯儀館內,排隊辦理火化的家屬擠滿了大廳。

廣州花都區殯儀館工作人員(變聲):「我們爐也不夠燒,車也不夠接,冷藏的已經躺滿了,200多個(冰)櫃都差不多滿了。」

重慶市也已淪陷,殯儀館的工作人員透露,冰櫃已經存滿遺體,即使所有火化爐全開,也應付不過來。

重慶市渝北區殯儀館(變聲):「排隊火化,哪個都排很長,因為重慶各個殯儀館都是很忙的,爐子是3台,普通6台,我們是早上6點到下午5點之間,現在每天的火化量數字都變得很大。」

除了南方城市,中國北方城市也是一樣情況。

長春市某殯儀館工作人員:「唉,明天早起來還(凌晨)一點開始火化。現在整個屋就剩我自己了!」

天津程林殯儀館,拉屍體的靈車,一眼望不到頭。

除了普通民眾,近期大批享有特殊待遇的中共退休高官,以及為中共站台的專家學者也大批病亡。

12月26號一天之內,中共兩院院士的死亡名單再增3人,分別是關肇鄴、關橋,和李慶忠。

從12月21日至26日,僅6天之內,就有多達16位兩院院士死亡,情況相當罕見,其中包括曾鼓吹雙黃連口服液可抑制中共病毒的蔣華良。

雖然中共當局在官方訃告中,稱這些院士「因病醫治無效」,避談明確死因,但在疫情肆虐之際,民眾普遍質疑這些人多是染疫死亡。

同樣是在12月26號,曾任九屆政協委員的韓敏也因病死亡。韓敏曾創作多部歌頌中共、宣揚中共的連環畫,是大陸知名畫家。

上海「科華生物」創始人唐偉國,也於同一天感染中共病毒死亡。其公司科華生物今年曾推出快速抗原檢測盒,並以此謀取暴利。

此前一天,中共副部級高官、前廣州市長黎子流染疫去世。他曾被中共官方稱為「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