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爆發 台專家籲:提高邊境監測強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中共當局在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集中隔離,並同時開放中國公民出境旅遊。對此,日本政府27日宣布,強化對中國入境人士的邊境管制措施,自12月30日起在入境時實施病毒篩檢。台灣專家學也表示看法。

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大陸的疫情現在雖然是正在爆發當中,但是我們目前跟大陸來講,事實上每天就是四個航點,那入境的人數大概就在八百到一千人,所以佔我們入境總數大概只有3.5%左右,但是因為大陸疫情的一個爆發,我們勢必要對邊境,提高我們的這個監測的一個強度。」

台大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 黃立民:「那最重要的是,現在應該要監視,在台灣目前已經在台灣,從中國大陸回來的人的感染者,到底他流行的是哪一型病毒株。如果我們能掌握這個訊息,就比較了解說,將來的衝擊有多大了。」

中共當局極端的清零措施,在這個月全面放開。有專家根據中共官方數據以及現在趨勢判斷,中國14億人口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有半數人感染COVID-19,推估下來,預計超過7億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