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擬31日開國安高層會議 討論振興紓困措施

據透露總統蔡英文(圖)擬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黨政人士說明,總稅收雖增4000多億,但光是補貼油電凍漲的經費就約2000億元,還要扣除還債等經費,如何紓困、經濟紅利共享,都須評估。資料照。(圖/翻攝自總統府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據透露,總統蔡英文擬12月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重要財經議題,黨政人士說明,總稅收雖增4000多億,但光是補貼油電凍漲的經費就約2000億元,還要扣除還債等經費,如何紓困受創產業、經濟紅利如何與全民共享,都必須審慎評估。

今年度總稅收比總預算多了新台幣4500億元,朝野立委主張還稅於民。總統蔡英文27日在總統府記者會回答記者提問表示,本週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總體經濟與產業所面臨的困境、困難一一找出,重點是錢要花在刀口上,所有的方案都會審慎評估。

黨政人士下午受訪表示,政府財政盈餘分配可分經濟振興與經濟共享兩大部分,經濟共享部分包括朝野提出的普發現金或現金券、比照國外發放國庫券;振興經濟部分包括紓困,針對明年景氣、通膨、消費緊縮的問題,加上受疫情衝擊的產業,將一一盤點,採取紓困措施,協助受創企業。

黨政人士說明,總稅收雖增加4000多億,但因油電凍漲必須由政府預算補足,光是補貼油電凍漲的經費需要約2000億元,還要扣除還債等經費,如何對受創產業紓困、經濟紅利如何與全民共享,都必須審慎評估。

總統預計31日週六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重要財經議題。

總統昨天表示,疫情影響台灣將近3年,加上明年經濟情勢挑戰性很高,必須為明年情勢預作準備,已請行政院開始討論各種方案。

她並說,將就總體經濟與產業所面臨的困境、困難,思考要有什麼樣的作為;在具有挑戰性的經濟情勢底下,社會上有一些人需要國家特別照顧,都會一一找出來。

她表示,不同階段有不同作法,確實要好好花時間思考應該採取什麼樣的作為,來應對明年的經濟情勢,重點是錢要花在刀口上,要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所有的方案都會審慎評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