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敗選關鍵 民進黨:流失中間選民與青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民進黨九合一地方選舉大敗,檢討報告今天(28日)出爐,敗選關鍵是流失年輕族群與中間選民。造成選舉不利的原因包括疫情衝擊、物價通膨、論文爭議與黑道治安事件,還有「抗中保台」被反向操作等。

民進黨檢討小組召集人 鄭文燦:「本黨在青年選票跟中間選票的流失,是造成這一次在地方首長選舉,挫敗主要的原因,為什麼選票會流失?我們羅列了從疫情到通膨到俄烏戰爭,到論文事件,到治安跟黑金事件,到兵役問題,到各種問題,我們把它列出來。這個是作為未來本黨在贏取人民支持上的一個重要依據。」

代理主席陳其邁與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親自對外說明。對於抗中保台被操作為「青年上戰場」的恐懼牌,民進黨表示,仍有七成民意支持延長兵役,因此兵役的議題不該成為選舉攻防,但後續討論,仍值得行政部門持續與社會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