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約秘書長下週訪台 會台總統交流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曾經擔任北約組織秘書長及丹麥總理的拉斯穆森,將在明年1月3日到5日訪問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發布消息。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拉斯穆森主席這次訪問台灣時,會晉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款宴,他也會與我國立法委員及智庫學者等,進行交流,彼此針對民主自由、以及中(共)國軍事威脅、以及台海的安全、區域和平跟穩定,這些非常重要議題,進行很深入而廣泛的交流。他向來是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拉斯穆森於2017年創立「民主聯盟基金會」(Alliance of Democracies Foundation, AoD),主辦民主峰會,曾邀請中華民國的總統、外長參與演說。他持續敦促國際關注台海安全,呼籲國際民主社群與台灣加強交流合作,增進民主韌性與團結,共同應對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