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冷戰時期碉堡 丹麥核掩體轉型博物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9 日訊】丹麥在冷戰高峰期,曾在偏遠的森林,打造一個秘密地下碉堡,應對核戰威脅。碉堡在解密退役後,轉型成博物館對外開放,民眾可以進入參觀,體驗當時的冷戰氛圍。

僻靜的森林深處,隱藏著一棟不為人知的建築,原來這是一個地下碉堡。在冷戰時期,北約成員國丹麥花了五年時間打造,自1968年完工後,一直被祕密維護著,當地居民也不知道它的存在。

碉堡位於奧普勒夫(Oplev)一座白堊山丘地表以下60公尺處,距離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約300公里,目的是保護丹麥王室和政府免受核子戰爭威脅。蘇聯解體後,碉堡於2012年正式解密退役,並在10年後作為博物館對外開放。

核掩體館長 ULLA VARNKE EGESKOV:「這是一個核掩體,這裡會住著丹麥政府、攝政王、一些媒體、通訊人員和負責使一切正常運轉的人,機器和通風等等,總共會有350人住在這裡。」

自今年2月起,碉堡開放遊客入內,參觀佔地5500平方公尺的設施。遊客穿過長長的走廊,就像進入時間膠囊,包括餐廳、家具,病床、醫療用品和通信設備,以及為王室打造的房間等,都保持原來的樣貌。整個參觀行程需時約90分鐘。

博物館館員 LINE BACH HAGA:「不了解情況的人,真的會被規劃的大量細節所震驚,不僅僅是掩體,當你參觀展覽了解到一切如何規劃,從高層、從北約,一直到當地的學校要變成醫院,為了以防萬一和所有這些事情。」

博物館還展示了冷戰時期的物品,像是丹麥政府發給各家各戶的小冊子,指導民眾如何應對戰爭或衝突,也展出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的歷史文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