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中國上絕路 元凶江澤民死亡.2023中共變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2022十大新聞的第八名:被國際列為人權惡棍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了,國際反應冷淡。評論認為,江澤民留下龐大血債、政治負債與問題禍患,尤其發動迫害法輪功,對中國與世界形成巨大破壞,扭轉了中國社會可能的良性發展進程。如今,江澤民死了,可能預示著中國的巨變即將到來。

正當白紙革命大面積延燒中國,11月30日,中共官方宣布,江澤民死了。國際尤其西方主要國家反應冷淡,中共安排120國駐中使節到外交部致哀,被港媒戲稱「逼迫」表態。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這個跨世紀的千古罪人江澤民死了,元凶江澤民死了,幫凶棄暗投明吧。」「他所犯的所有的犯行,也將被歷史所銘記,警惕著全人類不再重蹈覆轍。」

江澤民的屍體,躺在透明棺材被陽光直射曝屍,讓許多中國人驚訝,因為傳統文化中,人死後不能見陽光。當局稱,骨灰在長江入海口被撒入大海,被外界解讀,江擔心日後被清算。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一個最大的劊子手。不是追思也不是悼念,而是公審或者是要去追究,特別我強調他對於法輪功的迫害本身,是到了一個要血債血還的地步。」

江澤民1989年升高六四局勢,踩著被屠殺的學生鮮血出任中共總書記,1999年設置610辦公室以戰爭規模資源發動迫害法輪功至今,2002年政變延續掌控軍權、垂簾聽政,實際掌權超過20年。大紀元特稿指出,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徹底破壞了中國的法制、人權,扭轉了中國社會可能的良性發展進程,給中國命運帶來歷史性的改變,也徹底毀掉了中共的未來。」

在江澤民登位之前,有胡耀邦、趙紫陽、喬石等人開明態度下,中國社會本來有機會走向良性政治轉型;加上1992年,以「真、善、忍」為原則的法輪功在中國開傳,讓上億民眾身心受益、道德昇華;但1999年江不顧各級官員的普遍反對,一意孤行發動殘酷迫害,形成龐大「血債幫」,把中華民族帶入史無前例的浩劫。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12.02):「(對法輪功)迫害仍然繼續,活摘(器官)仍然存在,受害者數以千萬計,中共政權的未爆彈;而且中共用大外宣洗腦全世界,讓全人類都以惡為善、以善為惡,這個才是對人類道德,最大的摧殘跟最大的破壞。」

學者明居正指出,美國了解迫害情況也關注,這是美中關係走向的重要先行指標之一。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12.18):「美中關係,一旦挑起法輪功問題與活摘器官問題的時候,代表美國準備跟中共撕破臉。這問題太大太殘酷太嚴重,我(美國)一旦掀起來之後,我沒法再回頭,我必須撕破臉,我就等於是面對納粹,我必須宣戰。」

美國國會眾議員Ted Poe (2015.07)::「是把江澤民繩之以法的時刻了。」

江澤民被國際組織列為人權惡棍,過去20年,在全球18個國家跟地區遭到刑事控告及民事起訴,被控對法輪功學員犯下反人類罪、酷刑罪、群體滅絕罪。來自37個國家超過四百萬民眾連署舉報,要求中國的最高司法機關法辦江澤民。中國境內也有數十萬人,冒生命危險向中國司法機關檢舉、控告。

德國國會議員 帕策爾特 (Martin Patzelt, 2019.07):「我們一天都不會停止,對這些罪行提出控訴。」

中華民國國會立法委員 高嘉瑜(2022.12.07):「追訴行動並不會隨著江澤民的離開而停止,因為大家對於這樣的罪行,都是深惡痛絕。全世界各國都應該要針對江澤民,還有中國內部,針對這些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還有自由人權被迫害的事情,進行追訴跟追討。」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2022.12.01):「立刻釋放所有的法輪功學員,並且承認錯誤。如果現政權還繼續執行、延續鎮壓法輪功的這個滅絕性的政策的話,勢必終將在最後擔負起,大審判最後的領導人的法律責任。」

倫敦獨立人民法庭顧問 薩比律師(Hamid Sabi, 2019.9.24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法庭依據獨立法律意見得出結論,對法輪功和維族犯下的反人類罪,(活摘器官)被證明無庸置疑。聯合國各會員國有法律義務,UN人權理事會也有職責,對犯行採取行動。」

許多分析指出,江澤民時代,尤其腐敗治國、迫害法輪功,遺留下當今中國的大量問題禍患,例如提出所謂「維穩」;金盾工程網路長城封鎖言論,是中共數位極權主義的始作俑者;攔截並迫害上訪申冤民眾、形同關閉信訪制度;非法監禁猖獗,大肆擴充監獄、勞教所、黑監獄、集中營;大量酷刑與下令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此外,曾企圖武力侵略台灣;卻與俄羅斯簽議定書賣國放棄160萬平方公里領土;以笑臉外交及虛假承諾聲稱要改革、開放、民主、改善人權,詐騙美國向中共開放市場、幫助加入WTO,中共欺騙國際社會、非但完全不兌現承諾,還向各國輸出腐化滲透。江造成潰爛式的制度性腐敗、道德崩潰、色情氾濫,所謂「中國模式」遺禍無窮,中共權貴控制經濟,貧富懸殊和貧困的普遍化,詐騙橫行、資源枯竭、環境污染,生態瀕臨崩潰;還不顧專家反對,強行推動三峽大壩工程,留下禍患;此外,也是「強制一胎化」最殘酷血腥時期,導致中國的人口危機。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2022.12.02):「不叫政治遺產,我認為叫政治負債,或者是叫做政治遺臭。」

普林斯頓大學中國學社執行主席 陳奎德(2022.12.02):「一胎化政策在江時代是最激烈的時候,有些非常非人性的、非人道的方式。它會造成非常長遠的後遺症。」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12.02):「很多人去悼念江澤民,是悼念江澤民時代,他跟中共權貴勾結,然後去賺取了非法利益的好處,悶聲發大財。」

然而,與江派激烈死鬥多年的習近平,悼念詞卻很反常。明居正認為,對江過度吹捧、避開錯誤、甚至暗批習近平自己;傳言是由江派草擬、藉機發難。習近平後續一定反擊,近期高調部署2023年反腐敗,留下伏筆。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2022.12.18):「江澤民雖然死了,但是他的真正頭腦曾慶紅還在,這人是心狠手辣的人,所以習近平一定下重手,而且這鬥爭呢請各位看到最後四個字,生死相撲。」

獨立時事評論人 唐靖遠(2022.12.02):「也就是說,中共的一個大變局,它很可能就接踵而來,我們一起來見證這個時刻。」

文字撰稿:張東旭

後製剪接:黃亮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