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班乘客加強檢疫 桃捷機場3站人員每週快篩

指揮中心加強自中國來台旅客檢疫措,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也配合,對桃機3車站人員進行每週快篩;電聯車每趟於端點站折返時都會進行消毒。 (圖/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3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強自中國來台旅客檢疫措施,桃捷公司也配合加強,對桃機3車站人員進行每週快篩;桃機公司仍維持每2小時清消一次,每天作業結束後也會有深度大清消。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配合加強檢疫措施,桃捷公司也加強員工防疫照護,對於在A12機場第一航廈站、A13機場第二航廈站、A14a機場旅館站的員工及包商,於1月1日至1月31日期間,每週實施專案快篩一次,其餘單位視現場實際狀況實施。

桃捷公司指出,至於機捷其他防疫措施,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開始後並未降級,旅客搭乘捷運仍須佩戴口罩,清消作業方面,旅客最常接觸的設備例如扶手、電梯、廁所等設施仍維持每4小時消毒;電聯車每趟於端點站折返時都會進行消毒,且於每週收車後進行全車消毒。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針對中國入境旅客使用的採檢區及行經動線,機場仍維持每2個小時清消一次的做法,每天作業結束後也會做深度大清消。

至於國道客運機場櫃檯及候車區也比照機場頻率,每2小時消毒,車上及售票處提供酒精手部消毒,另外在櫃檯也裝設隔板,工作人員都須佩戴口罩。

桃園國際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表示,從國境開放之後,排班計程車對於防疫的作為並未鬆懈放寬,仍進行原有的防疫措施,除了駕駛、旅客搭車都須戴口罩外,只要旅客下車後,駕駛就會進行全車清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