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庫存調整已差不多 Q4受中國供應鏈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好,品牌大廠宏碁,CES端出多項新品,外界也關注業界對於今年景氣、PC市況看法,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今年大環境就是兩個字:「不好」,廠商就是在此時找尋突破口,創造更多生意,目前宏碁庫存調整情況,已經有了明顯好轉。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依照IFRS宏碁公司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跌價損失總共提了多少?23億台幣,好,那也歡迎各位查一下其他的友商它們提列多少,我跟你講都超過100億元。我剛提到說,我們現在的庫存情況,已經到一個我們自己覺得舒適的情況,我們的庫存調整,已經到尾端已經做差不多了,這種情況底下,Acer的業績就會貼著市場的需求走。整個(去年)第四季7%左右的貨,其實沒有出,因為供應鏈供不上來,因為它(中國)沒有開工。那至於它這個供應鏈甚麼時候會回來,其實我也不曉得,但我希望它能夠盡快恢復。」

陳俊聖分析,庫存調整,對業者會帶來三大效應,包括資金卡在存貨,導致為了清庫存,跌價出售,也會導致在市場推出產品,是新品還是舊品的問題。目前宏碁預估,庫存情況已經有所好轉,但去年第四季訂單,也遭遇中國大陸供應鏈卡關問題,希望能夠盡快恢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