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科技展 友達群創端3D顯示屏.移動式X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面板雙虎友達、群創,近年積極布局智慧場域應用,提供解決方案。在今年的台灣智慧科技展上,展出一系列運用在智慧醫療的裸眼3D顯示屏,還有行李箱大小的X光,展現面板的多元應用。

記者 李晶晶:「記者身旁的這台裝置,就是4K加裸眼3D技術的顯示屏,那麼透過上方的眼球追蹤技術,可以看到裡面的影像,它是會跟著記者移動的,而且也可以幫助醫師在術前規劃。」

從術前規劃、到開刀過程及手術遠距教學,都是3D影像呈現。友達在醫療科技展,端出最新醫療顯示器應用。群創除了展示裸眼3D面板,也把10月在美國台灣形象展曝光的移動式X光裝置,在台首次亮相。行李箱的大小重量約15公斤,透過5G能快速傳輸精準成像。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在醫療的部分,今年到明年我們大概估計都有雙位數的成長,而且超過20%。工商在車用這些領域,在友達的貢獻會持續拉高。在第三季已經超過30%。」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我們不斷在觀察在,了解在整個醫療跟科技業,結合的一些可能性。包含了我們人工智慧醫學影像判讀到裸視3D影像。」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走訪友達攤位,總經理柯富仁親自解說。看得出雙方的好交情,也凸顯台灣ICT跟醫療緊密的關聯性。不過提到景氣,雙十一和美國黑五才剛告一段落,今年買氣對面板業來說,好壞參半。

睿生光電董事長 楊柱祥:「為了清庫存幾乎是跳樓大拍賣,20%以下,那對整個產業的庫存降低,是有效有幫助的,對後續明年拉貨的動能,應該是一個正向的,一個小確幸。」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今年因為還是受到比方說,大陸的這個封控的影響,以及美國像一些大雪,也影響了很多大家出門消費,所以目前來看有可能會是比去年前年,應該是比較差的情況。」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一旦通膨下來以後,景氣就慢慢就會回來了,那我們相信,這個需要一點時間,我們現在看到的大概到,明年整個景氣才會回來。」

通膨、中國封控及俄烏戰爭持續延燒,成為全球景氣的不確定因素,也考驗企業轉型與布局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