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全民發六千?柯建銘:有共識何樂不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全民普發6千元,有沒有可能在過年前發放?立法院國民黨團主張延會到19日,如果行政院不提案,他們下星期自己提。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如果大家有共識,何樂而不為,至於要如何壓縮時程,要透過朝野協商處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6日)表示,會加緊把法源做好送請立法院同意。

立法院朝野協商,國民黨要求延會到19日,讓行政院過年前就能發紅包,全民普發6千元。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國民黨團希望延會到元月19日,法案朝野有共識一天完成立法,下個禮拜行政院不把法案送進來,國民黨會提案。」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大家心裡都是越快越好,壓縮在4天內可不可能完成,假如大家有共識,有可能的話,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立法院長 游錫?:「(年前來得及嗎)沒關係啦,我們就協商的時候,大家談談。」

立法院長低調,畢竟就算特別條例法源過了,還有預算要審,閣揆要備詢,再加上政院的發錢程序,要趕在過年前發放,確實有難度。

行政院長 蘇貞昌:「挑擔的人滿身汗臭是不會討喜的,我們盡力要做好,行政院正在加緊各部會的作業,要把法源做好送請立法院同意,立法院同意後要編預算再請立法院同意,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

只是喊著要加快審查發現金法案和預算的國民黨,卻對總預算提出2832案,被質疑祭出案海戰術,杯葛總預算。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各位想想看,中華民國有30幾個部會,1個部會1案,這誇張嗎?一點都不誇張。」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審查預算是立委的職權,但是國民黨團提出的預算提案,根本是濫竽充數,惡意用浮濫提案卡關總預算。」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調出國民黨立委的提案,結果發現多個案子一模一樣,只是段落對調。也有提案案由相同,只是更換預算科目,是監督還是杯葛,民眾自有公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