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春運遇疫情大爆發 外媒直擊北京醫院仍擠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7 日訊】中國新年將到,被稱作「地表最大遷徙」的「春運」今天開始啟動,中共官方預估,交通運輸人流量將達21億人次。不過,目前中國疫情仍不樂觀,儘管中共宣稱疫情「可防可控」,外媒直擊多地醫院、殯儀館大排長龍。

再過2週就是過年,1月7日一大早,北京車站已經有些許人潮,拉著行李準備提前返鄉。目前正值中國疫情大爆發,有民眾全身白色防護服包得緊緊。中共官方6日宣布,預估1月7日到2月15日,「春運」也就是過年期間的交通運輸人流,總量將高達21億人次。

北京居民:「我目前還沒有陽,所以的話,如果(家人)他們還沒陽的話,我怕我回去給他們帶來病毒,這樣對老年人的身體健康都有影響。他們現在已經(陽過)康復一段時間了,所以我就打算回去看看他們,陪他們過個年。爺爺奶奶也是一直在想我,一直念著這個事。」

2019年底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共隱瞞,讓其蔓延全球。經歷3年多,世界各國已經從開始的驚慌失措,到現在逐漸開放,邁向正常生活。唯獨中共一直堅持極端封控,不合理的「清零」政策釀成多場次生災害,甚至奪走人命。2022年12月7日,中共突然政策大轉向,在毫無準備下,幾乎是一夜之間開始了14億人與病毒共存,同時也迎來了疫情大爆發。

半島電視台駐北京記者(2023.1.6):「(中共)政府說,中國的疫情得到控制,最嚴重的情況已經過去,但是這裡,北京最大的醫院,病房裡仍然擠滿了人,許多民眾必須等上數小時才能看到醫生。」

中共宣布,1月8日起不再判定密切接觸者,不再劃定高低風險區,染疫者不用隔離等措施,不過,去年12月開始,中國多地醫院和殯儀館都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中共每天公布的染疫死亡人數卻只有個位數,受到外界質疑和批評,還有影片和截圖,披露中共要求醫生們不要把染疫列為病人的死因。

中國大陸民眾:「過年了,(哭泣哽咽聲)。怎麼拉來這麼多死人啊!怎麼拉來這麼多死人啊!」

1月6日,網傳影片顯示江蘇省南京市火葬場外,民眾哭訴快過年了,火化遺體還要排這麼長的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