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由機場獲中國疫情線索 國際將建廢水監測系統

針對中共隱瞞中國疫情,若干國家已表示,將開始對來自中國的航班實施廢水檢測。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本週舉行的一項國際會議將商討,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建立一套全球廢水監測系統,監測目標包括機場。若干國家已表示,將開始對來自中國的航班實施檢測。

路透社報導,在中國確診病例激增的情況下,美國和澳洲等國已針對航班和機場展開廢水檢測。歐洲聯盟也建議採取類似措施,並為會員國擬定相關方針。

許多研究顯示,在疫情肆虐期間,這樣的檢測能有效追蹤病毒,尤其若與辨識新變異病毒的基因定序技術結合,更是如此。

一名專家指出,當某些國家不願或缺乏能力提供導致境內疫情加劇的傳播中病毒變異株資訊時,這個作法就能發揮作用。

參與撰寫歐盟方針的執行委員會水質負責人高里克(Bernd Gawlik)告訴記者:「這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上述會議是比較全面努力的一部分,以保持動能,進行廢水取樣並集合各國努力成為全球一致的行動。同時在例行篩檢減少的情況下,這個作法更具重要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