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民宅火災 倖存家屬嫌疑重大裁定羈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7 日訊】台中市大里區一處民宅1月6日凌晨發生火災重大死傷事故,經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相關司法警察單位蒐證調查,並偕同法醫就5名死者進行相驗,認定火災倖存家屬陳某,犯罪嫌疑重大,台中地方法院今天(7日)凌晨裁定羈押。

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兼發言人 李進清:「台中地檢署在昨天晚上9點多,就涉嫌被告向本院聲請羈押,經過本院法官漏夜審理後,在今天的凌晨2點多依法予以裁定羈押,涉犯的罪名是刑法第173條第1項的放火罪,以及刑法第271條第1項的殺人罪嫌,適用的法條是刑事訴訟法第101條第1項第3款,依法予以羈押。」

台中地方法院表示,陳姓被告家屬雖然指出其精神狀況有異,但經檢察官調取其就醫資料後,並未發現有相關診斷紀錄,目前尚無法判斷。而放火罪最重無期徒刑,最輕7年以上,如果殺人罪為死刑、無期徒刑跟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