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虧損電費恐調漲 曾文生:年前不會送審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台灣電力公司去年虧損高達2千6百75億新台幣,受到烏俄戰爭等因素影響,全球能源價格飆漲,預估台電2023年可能持續虧損。台灣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11日)表示,今年將向電價審議委員會,提出實際情況,爭取電價調整的空間,但過年之前,不會提方案。

經濟部次長暨台電代理董事長 曾文生:「每次的電價調整都是這個樣子,台電公司都會在送電價委員會的時候,才會把這些相關的方案提出來,所以我們在電價委員會要審查,我們的預估也是3月份才會做審查,所以今年過年之前我們大概都不會提這些相關的方案。」

曾文生(11日)上午到高雄參加台電第55屆技能競賽,受訪時被問到台電虧損及後續處理,他回應,虧損都在掌握中,台電及中油兩家公司在通貨膨脹浪潮下,就像消波塊擋在最前方,讓台灣物價穩定,但也會付出一定代價、因此出現虧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