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宗力憂中共犯台 司法院:言所當言勿政治攻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司法院長許宗力11日在「司法節學術研討會」上致詞,強調「審判獨立」的重要性時,提到中共的軍事威脅,呼籲全民要有危機意識,捍衛司法、珍惜審判獨立,但此番言論卻遭部分媒體批評。對此,司法院回應表示,許宗力是以現今國際局勢提醒國人珍惜審判獨立、守護自由民主憲政秩序,是言所當言,並無不當,呼籲外界不要以政治語彙攻訐司法。

中華民國司法院長 許宗力:「有一個鄰居,它的價值信仰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大家都還記得,它的最高法院的院長,一再地宣稱「我們堅決反對審判獨立」。所以當這個鄰居它的軍機、軍艦持續地越過台海的中線騷擾我們(台灣),甚至呢,報紙登的呢從週一開始,它就在台海周邊軍事演習,不過我總是覺得說台灣人民好像都是麻痺、不以為意,那麼這種溫水煮青蛙的現象令我非常憂心。作為司法院的院長面對這個局勢,我不能不提醒大家,要捍衛我們的司法,珍惜我們引以為傲的審判獨立,要有危機意識,一旦失去了審判獨立,台灣離地獄就不遠了。」針對這番言論,有媒體評論質疑身分不恰當,擔心司法與政治越走越近,但也有法界人士看法不同,認為這些話並無不妥。司法院週四(12日)回應,院長只是提醒國人,珍惜審判獨立,呼籲外界別做政治性解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