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國安!美眾院通過新法 禁對中銷售戰備儲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美國眾議院12號通過法案,禁止美國能源部將戰備儲油,賣給中國共產黨擁有或影響的公司。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表示,出售美國戰備儲油到中國,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美國眾議院臨時議長 Lori Chavez-DeRemer(2023.1.12):「這項表決,贊成票331票,反對票97票,中立0票。法案通過。沒有異議的話,重新考慮的動議已擺在桌面上。」

美國眾議院12號通過法案,禁止美國能源部向中國共產黨擁有、或影響的公司,出售美國戰備儲油。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羅傑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指出,中共正在利用美國,增加自己的戰備儲油。

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 羅傑斯(2023.1.12):「將部分(戰備儲油)賣給中共,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政府不僅在損害我們自身應對緊急情況和國安事件的能力。他們正在主動強化我們最危險的地緣政治對手的石油儲備,也就是中國共產黨。這是無法接受的,必須停止。」

羅傑斯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在不到2年的時間中,釋出了2.5億桶戰備儲油,超過所有前任總統的總和,連帶讓美國石油儲備降至1983年以來最低水準。

美國眾議員 Robert E. Latta(2023.1.12):「如果這還不夠令人震驚,請聽聽,在我們的儲備金被耗盡時,誰會從中受益,就是中國共產黨。作為本屆政府銷售戰備儲油的一部分,中國石化集團購買了近100萬桶石油。」

目前在眾議院通過後,法案現在提交給了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懷俄明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巴拉索(John Barrasso),已在參議院提出了類似的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