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境猛增 白宮官員:若拿假證明將究刑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4 日訊】週五,中共官方公布數據,顯示辦理出境的人數,增長129%。但由於中共長期掩蓋疫情,全球多國都推出了入境防疫措施,白宮官員13日還警告,入境旅客若出示虛假檢測證明,有可能面臨美國的刑事犯罪指控。

中共移民局官員週五(1月13日)稱,1月8日中共當局開放邊境以來,已有135萬人申請護照和港、澳簽證,增長了129.4%。

在北京,民眾到出入境管理部門排起長隊,辦理出國手續。

但由於中國疫情爆發,不少國家對入境的中國旅客採取限制措施。

週四(1月12日),白宮應對疫情小組成員巴迪利亞(Nahid Bhadelia)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國旅客可以選擇接受PCR核酸擴增檢測,或者快速抗原檢測,只要是檢測結果為陰性、表明沒有受到感染即可。

此外,去過中國的第三國旅客也需要檢測,以及確認是否需要提前翻譯測試結果。

白宮應對疫情小組成員 巴迪利亞:「航空公司將要求看這些測試結果,以獲得需要的信息,舉例來說,他們將決定是否需要翻譯。」

白宮應對疫情小組成員 巴迪利亞:「如果你來美之前,在指定的機場之一中途停留,而且你去過中國——中國大陸、香港或澳門,那你將需要做檢測。之後在那些指定的機場,你需要在前往美國之前,出示已完成的檢測結果。」

巴迪利亞說,三個指定的機場是溫哥華國際機場、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和韓國的仁川機場。

她還警告,出示虛假檢測證明可能面臨美國刑事犯罪指控。

白宮應對疫情小組成員 巴迪利亞:「美國疾控中心的命令提到上述行為,如提供不正確或誤導信息給政府,可能會面臨刑事犯罪指控。」

巴迪利亞還表示,中國旅客入境美國後,可獲得新的mRNA疫苗、檢測套件,口服治療藥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