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結束疫情緊急狀態 世衛不取消 中國疫情拖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30號表示,美國將在5月中結束因應Covid-19的國家緊急狀態。但在同一天,世界衛生組織表示,Covid-19仍然是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譚德塞表示,去年12月以來,死亡病例持續上升,他認為,實際死亡人數應該更高。

《美聯社》報導,30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通知國會,將在5月11號結束因應Covid-19的國家緊急狀態與公衛緊急狀態。這將正式改變聯邦政府的防疫政策。未來,Covid-19將被視為地方性公衛威脅,可以透過各機關的正常權限進行管理。不過,世衛的想法則不同。

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2023.1.30):「緊急事件委員會告訴我,在他們看來,Covid-19仍然是全球衛生緊急事件。我也同意。」

同一天,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Covid-19仍然是「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PHEIC),因為死亡人數持續上升。

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2023.1.30):「自12月初以來,每週報告的死亡人數一直在上升。在過去的8個星期裡,有超過17萬人死於Covid-19。而這還只是報告的死亡人數。我們知道實際數字要高得多。」

其實在27號世衛緊急委員會開會之前,譚德塞就發出警告,表示全球對這場危機的因應作為「依舊蹣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